Tuesday, November 15, 2011

这一夜,全营的回忆

今晚在国大初级佛学班分享了《布施》这堂课。

穿上了27届全营超可爱的purple营衣,配上全营时连穿四天没洗的同一件长裤。刚好佛学班出席人数不多,大家围个小圈圈。感觉上,就好像回到当初全营和小组分享时一样。不同的是,这次少了我的超级partner欣妮。在我停一下的时候,少了她那胜过超级电脑的理解能力帮我补充和接口;在我长篇大论解释的时候,少了她那超级无敌的压缩机帮我简化和总结我要表达的内容。至于课程准备的过程,不同的是,这次少了29个家伙一起消化课程,一起互补和指导。开始怀念那时在辅导团的日子,彼此间的扶持和关心。另外,也少了阿长这超级老师和师父们的引导。

这一夜,回想起好多好多全营期间的美丽回忆。突然好想又回到当初,好想再次在太平佛教会和几百位朋友一起生活一起学习,再次穿上全营时随随便便的衣服,吃拿简单好吃的菜肴,好想……好想…… 。当初看到工委们努力的准备,而大多数又是自己国大的学弟妹,再听说有些病倒了,好心疼。全营的日子,认识了好多新朋友,也开启了人生的新一页,好怀念。如果没有全营,今天的我肯定不一样了。记得全营结束那一天,忍不住多看所有人一眼,好想把所有朋友都牢牢的记在心里,永远忘不了这班陪我走过超过一星期的同伴。彼此那段殊胜的因缘让我们因此相遇,也因此在彼此生命中留下一段抹不去的彩虹。

认识和学习到佛法,是我这一生最大的福报。参加全营,则是我学佛路上最重要的其中一段旅程。佛法让我找回自己的生命价值,追求佛法比起在茫忙生活中的任何追求来得轻松快乐。走过全营,大家都有所学习,我自己也成长了不少。27届全国大专佛青生活营,简称全营,是我美好回忆录里重要的一段。

就这样,27届全营的点点滴滴填满了我今晚的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