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6, 2012

巴士历险记

21/01/2012早上,兴致勃勃的乘坐巴士回马来西亚准备过新年。出发前上网查了路上的交通状况。哇,第一通道超级多车,几乎塞满了整条长堤,还好这次我使用的是tuas第二通道。心想,应该可以很准时的回到吧。抱着这心情,安心的戴上耳机在车上听歌睡觉了。
GPS 照片显示往johor的方向几乎塞满了车

巴士上玩起了自拍 =)

巴士进入了马来西亚不久开始驾驶缓慢,路上的车辆也算很多。不久,睡虫开始找上我了… 巴士摇呀摇,有种再摇篮中入睡的感觉,好舒服。摇啊摇,摇啊摇…哎,怎么没动静了?睁开眼,看到巴士停在大道旁的紧急通道。心想,不会是巴士坏了吧?果然新年心想事成,巴士坏了!司机说是引擎除了故障,只能等mechanic过来维修,同时也通知了公司派送另一辆巴士来把我们先接走。不管怎样,就是只好等的意思。唉,只怪倒霉吧,不理会那么多,继续听我的歌。不知不觉已在车上呆了两个钟,终于救兵来了。
PLUS大道的拖车罗里来了!
(注:照片重点不是下巴士的美女,是拖车罗里)

就在拖车把巴士斜吊起来准备拖走时,后面来了一辆同公司的空巴士。这还是我第一次坐在巴士上斜斜的被吊起。罗里司机又把巴士放下,让乘客下车转换另一辆巴士。全部人在中午两点的太阳下提着大包小包上另一辆巴士。终于,可以继续上路了…

错过了午餐时间,肚子不停的瓜瓜叫了。半路休息站下车,给自己买了一个雪糕面包充饥,安慰下肠胃。难忘的经历,还是第一次遇上巴士抛锚在路旁。

Tuesday, January 17, 2012

一个只属于我的2011

2011 总报告:
5…4…3…2…1…当当,2012 啦!慢且,怎么那么快就2012了。不久前不是刚刚倒数2011的到来吗?时间怎么跑得那么快,不等一等我啊。是我呆,还是时间偷偷加快了?那天兴奋得迎接2011还来不及喘一口气,又要再次倒数另一个新年了。回头一望,2011可说是精彩的一年,经历了好多的风风雨雨,成长了不少。哎呀,怎么还是那么啰嗦,说来说去还没进入正题。还是简单一点的方式来回顾我的2011生涯吧。

事业:
原以为四年来给我钱的公司会要我回去服务,怎知它竟然不需要我。两次主动请求回去服务部被领情,算了,放弃。年头面试了三家公司,一家拒绝了我,一家我拒绝了它因为还没信心转行,最终接受了这家大公司。6月正式第一份工作,每天早八晚五定时上下班,天天坐在固定的位子重复类似的工作。短短几个月里设计了46DBC2VBC2PB1MPB1MPC或许是性格的关系,几个月后就觉得闷,开始又上jobstreet逛逛了。10月去面试,一个星期后高调辞职,大摇大摆的度过剩下的一个月。11月尾,离开马来西亚到领国新加坡,开启了职业生涯的另一个起点。至今,感觉还好,对公司蛮有信心,开始找回对工作的热诚。12月,被调去工地工作了,天天和洋灰黄泥一起生活。

财务:
人说金牛座的人会赚钱,但我却感觉不到所谓的“有钱”,依然手头紧。第一份薪水,老板摆乌龙给少钱,吓了我。之后几个月,总觉得存不到钱,感觉好像是白做的。每个月的工钱的不知跑去哪里,翻开户口依然还是那么少。10月份进入财务红灯时期。由于即将过去新加坡工作,需要先花一笔钱为本,给昂贵的租金,抵押金,agent fee等。全都是用银行里马币换成不到一半的新币来花,顿时感觉穷了。12月尾领工钱了,算一算好开心终于可以存到一些钱,一个月储蓄的钱如果换回去马币竟然比之前一个月的工钱还多(偷笑了)。有起有落的2011,怎么说也还不差吧,至少还有一点点值得安慰的,就是金价最高峰涨了20%,算是有点额外小收入。

健康:
基本上建康算好,值得开心。只有牙齿方面除了点小问题。X光报告说是牙根感染了细菌,幸好UKM PK可以免费的therapy,把整条牙根拔出,植入药物。经过三轮的治疗,终于不再痛了。其他方面都属于建康,只是还以一样血压偏低。增肥计划方面,虽然没有很明显的效果,但感觉上算有增加了一点点,再接再厉努力吧!

生活:
2011最难忘的还是一生中唯一的那一次,毕业典礼!读了四年书,终于毕业了。毕业的那一刻,才发觉时间过得那么快,啊四年光阴就这样过了。2011 也是过得很充实,尤其是五六月这段时间,从卫塞节庆典到全国大专佛青生活营到研修班。这段时间input最多,继续在佛法基础上扎根。一连串的佛学营后的一直都很欢喜,很开心得到法宝啊!原本以为2011年就这样平平凡凡结束,怎知那么有福报在最后一个星期有机会参与古来的佛青之友佛学营。三天里和一班的小家伙和青少年度过,和他们分享一些学佛心得,也从他们身上学习那单纯的喜悦。2011的最后一个夜晚,不去marina bay倒数凑热闹,选择在自家楼下的街上小型倒数会度过。原来,倒数不必万人的呼喊,华丽的舞台,特别的演出;简简单单的街头演出,一家老少的旁观和掌声也可以那么令我难忘,第一次经历一个温馨的倒数会。

购物:
8月,买了人生第一辆自己的车。从选车到缴付全全靠自己的能力办到,有少少的成就感。银色的proton saga FL自动档,窗口贴上带银色的反光墨纸,成了我的宝贝。可惜,3个月后就搬来新加坡工作,暂时留下小银独自在KL,好心疼。接下来还是要重新思考如何安顿小银。2011里鲜少逛街,新衣物也不多,只是多加几件 上班的formal衣服。原本计划赶在2011结束前给自己一台iphone 4s,可惜临时被一些出乎意料的问题延迟到2012年,只好把这写在2012的年度报告。哈哈。

就这样,2011年在不知不觉中悄悄地离开了,带给我的不只是回忆,更是成长的一大步。如果梁静茹唱一夜长大,那我就唱一年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