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3, 2013

一个人森林中游荡去…

今天心血来潮,拿起相机、满满的水瓶、充满电的电话、和3片薄饼,就这样出发了。没有策划,没有约人,就随着自己的心流荡去,去寻找心中的那股冲动和热情。

或许这段时间里,都重复着一样的日子。不是不好,只是久了就开始机械化,更是担心自己迷失了方向。所以偶尔放下金牛座的本性,不去细心的安排和抛去周详的策划,随着心中的那股冲动踏上了不一样的旅途… 重新激活埋藏在内心已久的年少轻狂,呼唤起沉睡多时的澎湃热情;这一天,完全属于自己的一天!!!


吃饱饱早餐后,通过电话google map通过地铁和巴士,来到了Venus Drive的巴士站下车。依着地图步行10分钟走入Bukit Timah Nature Reserves 的 MacRitchie Trial。这是新加坡少有的大片森林,在繁忙都市外保留的良好的一片大自然美景。时间是早上11时正,太阳开始高挂在头顶。以我汗宝宝的特性,才走了20分钟已经是汗流侠背了。前面半小时的路还蛮容易走,大多数是石头和泥沙路,只要小心走是没有难度的。接近中午时分了,大多数都是下山的人,和我一样这时候上山的人非常少。基本上后面没有人影,只有从迎面而来下山的人。大约12点,原本更猛烈的太阳竟然躲起来,天空开始变暗,不久后听到远处传来的阵阵雷声。走呀走呀,继续走着… 难度有点提高了,上坡下坡、弯弯曲曲的山路,衣服基本上都湿透了。

左拍拍,右拍拍… 咔嚓咔嚓,随性的沿路拍照。走了好久终于见到一个休息站,有公厕和饮水机。由于担心大风雨的来临,我决定不停下脚步,继续往吊桥的方向上山去。斜斜路慢步上去,好累。又爬了15分钟左右,看到一方向牌了,吊桥就在前方的分叉路进去!前往吊桥的路是很好的,铺了木块,也有扶手。就在这个分叉口,一声接一声的打雷,天空变得很暗。基本上五岁小孩子都知道大雨马上就要来了。此时此刻我却很矛盾,理智上应该回头避雨,内心的冲动却一再把吊桥定位今天必征服的目标。今天的出游,基本上都是不按策划,随着直觉挑战的。既然都来了,那还有什么好担心?就走下去吧!

站在吊桥入口,雷声交叉,乌云密布,大风把树吹的左右摆动。坦白说,心里还是有一丝丝害怕。总不可能这时候回头吧?当然不会!吊桥是one way的,只要一脚踏入了,就没有回头的可能,一定要沿着另一条下山的路出去。好吧,别再啰嗦也别再扭扭捏捏了,走啦!

走在吊条中央,基本上我今天的冲动任务已经完成了!大自然真的美丽,一望无际的森林都在我脚下,名如其实的称为 Top Tree Walk!我的宝贝Sony A-57k发挥了它最喜爱的抓捕大自然景色。站在single span suspension bridge 吊桥的中央,阵阵强风吹来,桥在晃,左右强烈摆动,我的心更是强烈的在上下跳动。这时候如果我说我没有怕,那是骗人的!不知怎么形容,只能简单的说,我真的好怕呢。前面、后面,都没有人。我那超无聊的想象力偏偏又在这时候发挥起来。如果这时候吊桥的绳子被雷击中断裂,大风又把桥扯断,我正在中央,脚下就是浓浓的森林,更惨的是此时只有我一个人独自在这里,呼天不应啊。在想象着这一幕,哇!我当然怕啦。糟糕,风越来越强,恐怖的雷声又越来越靠近。这时候我发现每当我往下看时,脚不禁软了一下。把眼睛集中在前方,一步一步往前走,不再望左望右,也不再想象什么桥断之类电影情节了。


终于走到桥的另一端,正想要深深吸一口气,鼓励自己的时候,我头顶察觉到一些我不想要的东西…… 是雨滴!果然不出我所料,暴风雨就来了。马上收好相机,拿出雨伞,快步沿着木板楼梯跑上去。天大福报,出现在我眼前居然有一个小亭子。真是菩萨保佑,我安全的跑到亭子里避雨。这老天也太绝了吧,突然就给我来个暴风雨!那时候,一个人在森林里,一个小亭下,风雨交叉,前后左右都是密密麻麻的大树,我还亲眼看见一颗树经不起大风轰的一声倒下来。这时候我心中的这片大自然,不是美丽,而是恐怖!就在我担心的时候,隐隐约约听见脚步声,不久后方就走来一对白人夫妇,还抱着个小孩。他们也和我一样在这里避雨。同是受困在暴风雨的我们就聊了几句。他们在忙着抹干小孩的身体,不久就简单的告别了。他们应该是赶时间吧,宁可在大雨中撑着雨伞赶路,也不等多一会儿。亭子里坐了一阵子,雷雨声开始转小,肚子的打鼓声却开始转大。还好包包里带了3片pancake可以简单充饥。

被困在雨中大约45分钟后,雨开始变细了。雨不知几时会停,再等下去也不是办法。拿起雨伞,继续下山去了。下山的路,比上山容易,但却不好走。因为下了大雨,满地积水,又滑又看不清水坑,只能小心翼翼的慢慢走。前后左右还是只有我一个人在走。独自走在森林的感觉是非一般的,除了刺激,更是考验我们的勇气和坚定心。下山的路,基本上没有大挑战,顺顺利利的走到休息站。上个厕所,把水瓶装满开水。休息站有个地图,我从地图上找到自己的位子,也选了一条最靠近出口,又不难走的路。沿着Trial #1,轻轻松松走了大约1小时,不远处看到了马路。啊,终于走出来了!走在马路上,大摇大摆的依着电话GPS走去最靠近的巴士站。很快的,来了一辆SBS 410,朝向我的“午餐”去了。这时候,看一看时钟,哇已经是3.00pm了。我的双腿被我"虐待"了将近4小时,肚子也超饿的。


回想起,今天过的特别满足。偶尔逃离每天规划,不按照计划的出外游荡去,一个人的历险,抛开都市的吵杂和人群,是个不一样的经历。为何选择一个人,很简单;我想在不受约束不需顾虑他人下遨游。为何依着冲动就出发,很简单;太多时候都是“小心翼翼”很保守的过日子了,忘了直觉给我带来的精彩。年少轻狂的时候,是需要偶尔出来自己独自走走,听一听自己的心跳、听听自己的脚步、听听自己的呼吸声。大自然,无疑是最适合的地方让我们去寻找自己的心灵,找回最富情感的内心。

大自然,依然那么美丽。我的心,也依然那么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