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3, 2013

如果有一天游荡去…

说到旅行,相信是没有人会拒绝的,暂时还没听过谁不喜欢旅行。要去游玩,通常遇到的普遍问题是钱不够,或时间不够。有了钱,差了时间;有时间了,却没钱。最近一直都心痒痒的想着要再次去游荡。我还算是蛮贪心的,心底一直有几个地方好想好想去。有好地方,就和大家简单分享吧,我毕生(只要有机会,有钱)一定要去的地方!

6)下龙湾
下龙湾 (Ha Long Bay),位于越南的东部。这地方,很多朋友都去过了,花费也不高,应该是较容易达到的目标。花一个三天两夜,乘搭那古典式的船只出海,在下龙湾度过一个幽静的几天,好好和大自然的浩瀚说声哈罗。

5)印度 & 尼泊尔
去印度和尼泊尔,当然就是为了朝圣。古印度佛教时期留下的古迹,近距离的感受佛陀走过的足迹。当中,要去的地方就包括:伦比尼,舍卫国,拘尸那罗,鹿野苑,菩提迦耶,灵鹫山,畏舍离。

当然,印度之旅也一定会去泰姬陵 (Taj Mahal)!

4)丽江
在中国南部(靠近缅甸了),属于云南省。丽江风景出了名,基本上我也不必多介绍了。那边重点地方有两山一江一城一湖:即老君山、玉龙雪山、长江第一湾、丽江古城、泸沽湖。还有,闻名的香格里拉也就在不远处,可以安排在同一个旅程中。

话说回来,我想… 秋天清晨,在这古城客栈醒来喝一碗丽江酥油茶, 在玉龙雪山等候暖暖的太阳,轻轻的拥抱云端之间的一米阳光!

3)Salar de Uyuni
乌尤尼盐沼,世界最大的盐泽 (salt flat),坐落在南美洲玻利维亚 (Bolivia) 的乌尤尼 (Uyuni) 小镇附近。这里是一大片的盐结成的冰块,一望无际。当阳光照射时,盐泽会把光线全部反射回来,形成一面镜子般。走在这里,犹如在天堂漫步,上下都是蓝色天空的一朵朵的白云。

2)Oia, 圣托里尼岛
一生一定要来至少一次欧洲长假。伦敦,巴黎,威尼斯,巴塞罗那等地方肯定去!

但,除了这些以外,还有一个小地方叫 Oia 一定不能错过,就是圣托里尼岛 (Santorini),享有着“爱琴海的女儿”美誉的地方,这是一个岛,属于希腊,在爱琴海 (Aegean Sea)的海湾。

大概七八月在这里,靠近那蓝色圆顶的教堂附近,找间面向海湾的小餐厅,吹着爱琴海的春风,欣赏着世界上最蓝的蓝色,一直到日落,夜晚。好美!

1)Tromsø
Tromsø,挪威北部最大的城市。北极光 (Aura light / northern light)是由于太阳带电粒子冲撞大气层,通过地球磁场由巨大的电子云团产生明亮的光线在夜空中交相辉映而形成的。其实在很多地方都有机会看到北极光,包括芬兰和加拿大的黄刀市。

来这里,就要住上至少一个星期,耐心的等待极光的出现。在充满魔幻魅力的极光下,是最能让人心舞动,幸福的。北极光,我好想好想、好信好信将会有那么完美的一个夜晚可以亲眼欣赏。这,太美妙了。


p/s: 最后,以上六个都是我暂时认识、特别的地方。当然,还有很多很多地方也是想去的,要一一写下来就不必啦。

但,或许还有一些美丽的地方我还不知道的,欢迎大家留言介绍。(^-^)v

Tuesday, October 1, 2013

七月遨游 (四) 之 我是大眼睛

七月韩国遨游篇漏了最后几天的首尔玩fun日记。走在韩国首都的画面太多了,不是我这懒惰手指愿意type的。基本上,首尔就是一个大城市(这句是多余的)。

第一次来首尔,一定要参观那些什么宫呀什么宫呀。其实,参观一个就够了,其他的都是一样的,简直就是copy&paste。最值得的,莫过于guard changing ceremony。就是,每隔一段时间,守门的武士们就会轮班,挺大规模的。轰轰烈烈,很有气派。

喜欢这种古代feel的,也不妨去一去bukchon hanok village,也就是他们的旧村子。那里的屋子,顺着山的斜坡建起,高高低低,乱中有序的美丽。走到最高的一个角落,坐下来喝一杯茶,静静的欣赏都市和村落的交接,那种时代之间的邂逅,仿佛闻到那时候的淡淡绿茶香味。



首尔的地形是由高高低低的山丘组成。就像平时看到的韩国戏剧里,那种让东南亚人觉得很有feel的场景。走起来,真的很有feel,真的feel到很累。


还有一个地方,也别多壁画。包括这个楼梯,据说是很多韩剧的拍摄地点。抱歉,我真的很少看韩剧,所以不是很懂。我唯一最有印象的韩剧就是Winter Sonata了,可惜这时是夏天,没有冬季的sonata之feel。

走在Hongik街上,那边是大学区。每个星期日都有free market,也有很多学生会在街上弹奏,分享自己对音乐的热爱。虽然听不懂什么歌词,但听起来还是很棒。很随性,很轻松。

在首尔,还有一个演出是不可错过的 — The Nanta Show,乱打秀。基本上,真的就是乱打乱切。当然,是很有艺术性的。故事是关于几个厨师,在短短时间内如何准备好菜肴。当中,配合了刺激紧张的插曲,高技术的刀戏和舞蹈。很不错。

说到演出,在首尔的其中一晚是南下跑去听小型音乐分享会。他们是Standing Egg,独立音乐团体。没有华丽的舞台,只有秀丽的旋律,加上动听的歌声陪伴,小小礼堂充满了微妙的美丽音符。当晚,我们三个是唯一的外国听众。表演完,买了一张他们的专辑,也跑去和主唱胖子合照!哈哈
p/s:发现,弹着钢琴的女生是最美的

对呀,说了那么多,忘了最多人想知道的 — 首尔血拼记!来到这里,如果没有买衣服鞋子,简直就是浪费了。这里衣服很便宜。价钱比马来西亚新加坡便宜,比台湾贵一点点,但品质是很不错的咧!又美又便宜又有品质,非常值得。我买了8件衣,一双鞋,一个帽子。回到家才后悔买太少了,应该敢敢买多多,真的太值得了。

啊,还有… 最后,走在首尔街上,其实根本没有什么美女的。戏里面的画面是不会在普通街上发生的,因该就是那几个整容出来的,其他街上都是普普通通,马来西亚随便抓一个女生都比韩国女生漂亮多了。所以呢,我走在这里一直觉得很光荣,很有自信。因为在这里,我的眼睛算是大眼睛了!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