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9, 2012

夜空里

望着没有星星月亮的黑夜... 今晚的夜空理性的辽阔,但我的夜空却只不过是那小小的心房。突然有种莫名的伤感。无法重来的过去,舍不得忘记的回忆。

那些日子的点点滴滴,一一无法忘怀。尝试以那同一首歌催眠自己,可是却反回来让自己在夜风下又呆了一段时间。如果这时可以许个愿,我希望可以回到那时候的那个傻傻的我。

Monday, April 16, 2012

当钢琴旋律走入我的心

爱上钢琴的旋律.... 几番的摸索,记下了那美丽的曲谱。说不上好听,但自己摸索出来的chords总会有不一样的feel...

都市里的那朵花

15-4-2012,美丽的周末,凉爽的天气。大都会里的花香依然那么芬芳。心情大好,抓起相机拍了几张照片。
也好久没用photoshop了。虽然还用着旧版的CS4,但并无法阻止我将照片修成回忆录里头的美丽一页。

Saturday, April 7, 2012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夜宵… 尝试下99%可可的浓口味巧克力。哇,好苦啊!

换换口味,转吃另一包… 75%浓度!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Wednesday, April 4, 2012

LHL 四个月之心得报告

工作心得报告?的确。那天老板突然说要我写下我在公司几个月的心得报告。原本想简单的列下一些重点,后来啰嗦的我又不知不觉地写了一大篇的分享文章。由于大部分以英文写的,只有小部分使用中文,所以就摘用其中的几段post上来和大家分享:

不知不觉已在LHL度过了四个月半,这段时间过得特别充实。自从毕业后在consultant做了半年,之后大胆的投身在一个完全没有经验的行业。这段日子虽然比想象中辛苦,但一直没有后悔,反而一天比一天更有动力往前冲。或许是自己那爱挑战的个性,会不断地追求新的学习,不断尝试发挥自己,再把成就感转换成一股推动力让自己不退失心力。

四个月里所学的东西永远比意料中的多。没接触过façade前,总觉得只是简单的几块铝板,窗口,玻璃等等。学习看图子,从图子构思真实的架构,再依照图子在工地验查。还好有着土木工程的背景,掌握图子和对工地的架构较不困难。此外,一些关系到structural的问题时,能力以技术上的知识和main-con讨论,以解决问题。

这几个月里遇上了好多的困难,也是好多的提升自己的机会。从第一天在工地开始,就开始了一段不一样的旅程。不可否认,这段日子的确过不简单,短时间内有好多好多的新知识等待我掌握。但肯定的是,这段日子过得很充实,欢喜。时常会提醒自己,学习的机会不多,只有把握和珍惜,才可以学习到最多;身可以累,心却万万不能累!

或许以往每次活动都有写心得报告的习惯,也学会分享;所以会不时不时记下这段日子的点点滴滴。很惊讶的是当公司大老板要我写下工作所学的,所得到的心得。要我列下所学的,或许还不多;但心得却不少。写心得一直都是很重要,难忘的经历好多,不断的整理和看回自己的心得,从中去看自己的变化、成长。常常记下工作的记事,也可以更看清自己的弱点,尝试去学习别人的强项,更进一步认识自己,自我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