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8, 2010

岁月神偷…最美最感人的电影

看了一部刚下载的影片— 《岁月神偷》。感觉太棒了,一部那么美丽动人的影片!《岁月神偷》真正感动人心的,是无论岁月如何诡谲、人生诸多困顿,那始终一以贯之的信念与无处不在的真情。再加上美丽动听的主题曲 — 岁月轻狂。
任达华,吴君如,李治廷,蔡颖恩,秦沛主演,以六十年代末的经历为背景,描述了以造鞋为生的罗氏一家人当时的境遇,并通过这几个主要角色、一段浪漫的初恋、以及当日的种种人情世故和生离死别,带我们回到一个令人怀旧的旧香港,重新经历我们的经验,也重新塑造我们的集体回忆。

一段纯美的初恋、一场扫荡整个香港的飓风暴雨、更有一场潜伏已久的噩梦,让这个普通家庭的平安幸福在一夜之间陡生变故、支离破碎……面对岁月这个最大的“神偷”,顽强不屈的人该如何去抵抗?

一段感人的故事,恰好的释放了心中的的酸甜苦辣。也提醒了我们信念及勇敢的面对生活。喜欢电影中的母亲常说的一句话:‘一步难,一步佳;难一步,佳一步’。人生的确如此,要乐观看待,坚强和相念,以智慧和勇猛的精神从风风雨雨走出幸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