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3, 2010

中秋夜里的彩虹

实习到开学好久没回家乡。离乡的中秋节是那么的特别,也是那么的简单。那么多年来,发现自己往往把最至亲的家人忘了。忙着祝福朋友们的时候,无意中发现忘了和爸爸妈妈说声中秋好。匆匆岁月里,多数时间活在被动,鲜少处于主动。父母恩,说来简单,却不容易实践啊!真得要不断提醒自己珍惜养育我们的父母。成长过程风风雨雨,最后还是到了今天的自己,当中父母所教育的都是今天的我。

离乡的中秋节是那么的特别,也是那么的简单。今年八月十五,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中秋夜晚。一早就打算了好好度过中秋,时间和外缘的配合下,还真有天大福报能有个满满喜悦的夜晚。虽然简单,少了浓浓的中秋气氛,但心中的喜悦依然暖暖的。吃一顿简单的晚餐。一盘新加坡面卜,糖水,边吃边聊… 带着饱饱的肚子到jusco cheras selatan。都说有福报,想看的 Resident Evil 3D 还有票,而且还是蛮好的位子。那么一来就不需用之前booking 的票。所谓开心就好,大家便吃边看,好不错。看完戏,在这难得美好的夜晚当然不能少了喝茶聊天。找个较不错的地方喝茶,分享月饼……聊天,永远都是那么开心。不知不觉已深夜,看到彼此也开始疲累。不好了,是时候休息,千万别累坏了身体,更何况隔天一早就有课。

美好总是来得短。一段美丽的因缘逼近尾声,下一段因缘的升起。缘起缘灭。只要懂得珍惜,每一刻都是那么的妙。每一个 接下来都会充满未知数,每一个当下也有着不同的因缘。细心的观察,就算在聊天,间中停下看一看,偶尔的凝望,也看看四周,发现自己的当下是由那么多种种的因缘促成,一切一切是那么的美丽。心里除了感恩还是感恩,从而更懂得珍惜。保温着暖暖的心;努力为下一刻种下最好的因,不报着理所当然的期望,只默默相信今天以后的憧憬会更美。这样慢慢的让忧虑和烦恼远去,让心安乐。生命可以那么简单又充实。心细一点,一道美丽彩虹隐隐约约浮现,划破了不圆满的心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