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9, 2011

走在成长的康庄大道

2007 7月,傻傻的踏入国大校园。第一次接触佛学会,好亲切、好有归宿感。或许是离乡读书,对佛学会这大家庭特别有好感,也就是这段看不见的因缘让我从此开展了一段不一样的生命旅程。

以往都在宗教一栏写上佛教,可是却对佛教内容没认识。记得第一次走入佛学会,学长们热情的招待并和我们分享他们的经历。那时第一个印象是,怎么这儿的学长们特别亲切和善良?第一次出席佛学班,第一次听闻佛法,不知为何心中特别开心,只知道心里一直以来的迷惑都可以在这里找到答案。从此,确立了对佛教的信心,告诉自己‘学佛是快乐的事’,我要来佛学班!回想起,当年好勇猛,初初接触佛法就决心想要学习,每个星期二和四都独自一个人走路去佛学会活动。每个人学佛背后都有不同的因缘,或许这就是我和佛法之间的因缘吧。

在佛学会的日子,一年一年的过。刚开始部分,一直有学长用心的指引。任何的问题学长们都会细心教导,努力的分享他们在普提道上的心得。这大大加强了我学佛的信心,更加精进学习。这些年来,自己也渐渐在佛法的熏陶下成长,让我更进一步认识自己,更有能力提升自己。看到自己当下就可以从佛法中得到受益,从中得到心灵上的成长时,深深体会到佛法好。

如今继续走在学佛路上,除了感恩学佛的机会和师父学长们的教导,更想把这份喜悦与人分享,让更多人从佛法中得提升。这也是自己在学习路上的一部分,通过学习、实践、证实、与分享以便不断进步。很欢喜看到好多新旧脸孔在国大佛学联谊会屋檐下一同学习和成长,心中除了感恩还是感恩。祝福大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