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 2013

淡淡的 “心情温度计”

最近几个周末都往外跑,很少像今天酱呆在家一整天。今天,懒洋洋的起身,开始宅男日记的其中一页。夜晚,宁静的夜晚,宁静的夜晚特别舒服。天气好,心情好。让窗帘打开一半,就那一半,让凉风一阵阵不急的轻抚着我。戴上耳机,听着冯曦妤的歌曲。冯曦妤,我不认识,但我不会忘记她几乎完美的悦耳声音,她那细腻的微妙声音。

沉浸在她的歌声里,仿佛回到内心独自一人的演唱会。
没有舞台、灯光,只有闪闪星光,还有偶尔的萤火虫。
没有麦克风、没有音响,只有带着微笑的轻风在陪我哼唱。
没有听众、没有拍掌,只还有远处的弯弯月儿在偷听。
啊,我在唱歌。不,是我的心在唱歌。

唱着唱着,突然时光机又把我带回几年前的梦想。又看到那块香饼,闻到熟悉的咖啡味。咦?我找回了那些年的小小梦想,淡淡摩卡味编织的梦。


好像是这样开始。如果有一天………………
不,应该这么开始。如果,如果有那么一天…

我要在那个角落,可以看到月光的角落,摆上几张青色的脱色木椅子,浅蓝色的木桌子。墙壁是米白色的。地板是也木的。门上面,挂着一个小小的微笑,一个手写“欢迎”。没有柜台,只有一张较高的桌子,上面放着收银机,旁边有个便宜的播放机。墙壁上挂着几个扬声器,连接到桌上的播放机。靠近播放机的墙壁,有个小小木架,是收藏CD的。平日,就播放着我自己喜欢的歌。依着我每天的心情来选歌播放。靠近入口处有个一米高的书架,也只放我喜欢的书。歌曲书本配咖啡,它总是似乎完美,98.3%完美。至于那1.7%呢,别问我,我也不知,只有你的心知道。


对了!忘了先介绍,这是一间小小咖啡厅,恰当说是咖啡店吧!是一间随性的咖啡店,菜单上只有几样简单的糕点和咖啡。至于咖啡要怎么调,别问我,我也不懂。就看我当天的心情吧,好运的话说不定可以品尝到最好喝的特调咖啡。

来这里,可以让我们暂时静下来看一看自己的心情温度,摸一摸心房,用心去感觉它的暖度。在这里,给不到高温的人任何解决方法;就像温度计,它就只能让你看看温度,无法帮你保温或降温。问题,总是要自己解决。只希望,这里的美丽歌曲和淡淡咖啡可有帮助我们找到最适合自己的体温。

至于店名呢,还没有好的点子。嗯,暂时就叫它……  “心情温度计” 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