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8, 2010

感恩……爱

最近读了一篇电邮的文章,很有意义,感觉很贴切,描述出了父母的恩重难报。这里只想分享故事的一半,完整的故事大家有机会再去读读吧!有些东西不一定要完整,不完整也是一种美,又更大的想象空间,也让我们可以依自己角度深入思维,整理各自情绪。

一名成绩优秀的青年去申请一个大公司的经理职位。
他通过了第一级的面试,董事长做最后的面试,做最后的决定。
董事长从该青年的履历上发现,该青年成绩一贯优秀,从中学到研究生从来没有间断过。
董事长问,你在学校里拿到奖学金吗?该青年回答,没有。
董事长问,是你的父亲为您付学费吗?该青年回答,我父亲在我一岁时就去世了,是我的母亲给我付的学费。
董事长问,那你的母亲是在那家公司高就?该青年回答,我的母亲是给人洗衣服的。
董事长要求该青年把手伸给他,该青年把一双洁白的手伸给董事长。
董事长问,你帮你母 亲洗过衣服吗?该青年回答,从来没有,我妈总是要我多读书,再说,母亲洗衣服比我快得多。
董事长说,我有个要求,你今天回家,给你母亲洗一次双手,明天上午你再来见我。
该青年觉得自己成功的可能很大,回到家后,高高兴兴地要给母亲洗手,母亲受宠若惊地把手伸给孩子。
该青年给母亲洗着手,渐渐地,眼泪掉下来了,因为他第一次发现,他母亲的双手都是老茧,有个伤口在碰到水时还疼得发抖。
青年第一次体会到,母亲就是每天用这双有伤口的手洗衣服为他付学费,母亲的这双手就是他今天毕业的代价。
该青年给母亲洗完手后,一声不响地把母亲剩下要洗的衣服都洗了。

触动了我… 突然问问自己,爸爸妈妈的手还记得是怎样的吗?迷茫的日子,经常把身边的一些东西给忘了。是双亲的手把我们抚养大。成长过程,很多时候只懂得被爱,却不懂得去爱。连向爸爸妈妈说一声“我爱你”多很难说出口。父母恩重难报,正好提醒了我要时时紧记在心里,要懂得珍惜,知恩感恩念恩报恩,千万别等到没机会好好的去爱养育我的父母。爸爸妈妈,我爱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